妇女节特稿 | 跟随援汉警嫂丁宜君的镜头,感受别样女神节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34:07  作者:如歌

还记得那对“蓝白配”吗?

“蓝”是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步行警务站站长尹新星,

“白”是驰援武汉的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丁宜君。

2月6日,尹新星送别驰援武汉的妻子丁宜君

3月8日,警嫂丁宜君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5号楼十四病区度过了她一生难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这一天是周日,清晨6时许,她和同班的同事如常起居,要值守8时到12时的白班。

清晨7时,她们走出驻地,登上去医院的大巴。

一上车,医护人员就被节日的气氛包围了——社会爱心企业送来了鲜花、祝福卡、巧克力、爱心午餐,女士们人手一份。“女神快乐”的祝福不绝于耳。

同车的还有山东齐鲁医院的医护人员。大家彼此送上美好祝福,共愿疫情早点过去,能早日回家。

节日的快乐在延续——

当日,丁宜君所在科室当班医护人员9人,其中8人是女士。

自治区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带队领导戈小虎带着部分不当班的医生、护士和后勤人员来慰问了。他们手捧鲜花,胸前还戴着“妇女之友”“女神节快乐”的胸牌,温馨的一幕把大家逗得咯咯直笑……

“……为了感谢大家,特给每一位战友购买了奶茶,请各位速来7楼电梯间领取……”这是护士王彩虹、丁建玲和护士长杨丽送给姐妹的礼物。她们还特别走心地在每一个杯盖上写着、画着温情的字画。

听,当班的医护人员说……

听,病房里的患者也有话要说……

有心的丁宜君和同事,用手机拍录下一个个真实的画面,这将是她们终身难忘的记忆。

而远在千里之外的新疆,忙碌了一个上午的尹新星,中午时分看到微信群里对“女神们”的各种祝福,才猛然想起了今儿个是爱人丁宜君的节日,他赶紧写了一段深情款款的祝福,还外加了个“520”的红包发给了妻子。

丁宜君自然是心领神会,快乐加快乐。

她感叹道:“今年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和一个不一样的女神节,觉得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想到身边还有那么多和我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姐妹们,我觉得我们都是最棒的。经历了、丰富了,这是我们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