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都是战斗!”民警周彬湖北战“疫”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9 13:14:33  作者:张启国

2020年春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民警周彬带着妻子回湖北房县白鹤镇白鹤观村休年假,由于疫情突然蔓延,当地实施战时管制,不能按时返回战斗岗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周彬立即向自治区公安厅总队党委请示,得到总队党委批准后,向当地党委政府写下申请,就地加入家乡志愿者抗疫队伍。

33岁的周彬是一名中共党员,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民警,平时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做着自己的执勤防务工作,现在不能返回工作岗位,他就地参加抗疫,家人担心他的安危,周彬对父母和妻子说:“我是一名警察,头顶警徽着警装,又是一名党员,目前形势这么严峻,我的职责不容许我有半点迟疑和惧怕,在哪都是战斗,更何况这是我的家乡,我会做好自我防护!”就这样,从2月6日至今,周彬一直坚守在家乡战疫情。

加入当地防控队伍后,周彬发挥专长,主动要求到任务重、压力大的清河桥卡点值守。该卡点能否有效管控,关系到桥北7个村的安全。对于进出该卡点的车辆,问询、登记、消毒、测温等,他与志愿者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确保该卡点车辆的安全出行。

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周彬义无反顾,在白鹤观村党支部的领导下,作为村党支部“编外”党员的周彬不分事情大小,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在辖区群众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入户排查、给群众购物买药、跑腿、代罐液化气……村物资供应组工作量大、人员紧张,周彬主动参与物资采购及分发工作,社区广播出现故障,影响防疫宣传,周彬工作之余利用所学技术将广播故障排除,确保疫情宣传顺利开展……一件件事儿虽小,但解了人民群众燃眉之急,也彰显了一个警察的有为和担当。

“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每个一线人员都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身为人民警察在哪都是战场……”周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