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战严寒斗风雪救援受困车辆
来源:阿勒泰市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3-08 14:08:2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7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辖区多处遭遇“风吹雪”严重恶劣天气,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冒严寒,迎风雪,加大对辖区路段巡逻密度,延长巡逻时间,及时疏导和救助车辆,确保风雪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

破“雪”开路 只为你平安而归

3月7日17时,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阿拉哈克中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至国道217线25公里,发现有车辆停滞不前。民警随即上前查看,原来驾驶人行驶该路段时因路面结冰,导致车辆无法前行,了解情况后,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疏导后方车辆,巡逻组帮助驾驶员上前推车,经过十五分钟后,车辆终于在民、辅警的齐心协力帮助下安全驶离。临走之际,车主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着感谢。

雪地“战”风雪 及时救援显真情

18时30分许,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红墩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国道216线182公里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侧滑在路基下,车辆陷入冰雪路面无法行驶,在确保驾驶员平安无事的情况下,执勤民警立即带领巡逻组帮助驾驶员上前推车,经过大家齐心协力,二十分钟后,该车被救助至安全地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道路通行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