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云间”庭审助力执行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3-07 15:02:3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4日,一起特殊的执行案件正在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进行。执行法官龙世伦首次利用云间庭审系统,“隔空”在线执行,成功和解两起案件,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高效执行“不打烊”。

汤某、贾某与某制作中心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恰逢疫情防控期间,龙世伦法官承办案件后,在积极打电话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的同时进行总对总查控,成功冻结被执行人账户资金4万元。

民生无小事,通过法官宽严相济、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当事人同意进行网上调解。龙世伦法官在网上预约了调解时间,双方当事人提前一天收到了云间庭审系统发送的短信,短信提醒了调解时间、调解要求及下载客户端的链接。

庭审过程中,龙世伦法官对当前的疫情情况进行提醒,并表示齐心防疫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职责。在积极调解下,通过视频连线、线上制作约谈笔录、电子签名等功能,两起案件达成了和解协议,最终案件执结。

龙世伦法官表示,“云执行为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探索了一条新的道路,符合司法程序,全程录音录像,并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人力、物力,这对我们未来的工作也是一种启发” 当事人感受到了“云执行”带来的公正和效率,感受到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