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中院:“云间”庭审让群众“零跑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6 20:14:32  作者:汪丹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汪丹)3月4日,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8号法庭内首次利用“云间”庭审平台进行“隔空”开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勒泰地区中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院、自治区高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同步做好审判工作的要求,提前组织立案庭、技术室人员进行“云间”庭审平台系统调试、汉哈双语版“移动微法院”操作指引微视频制作等技术支撑工作,并组织10名法官、书记员提前返岗,开展相关案件整理工作,为战“疫”期间,审判“不打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经了解,这次利用“云间”庭审平台,审理的是一起某供水公司提出上诉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的代理人分别在两地。在审判长龚峰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分别通过“云间”庭审平台准时参加诉讼,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各环节均有序推进完成。双方当事人均表示,通过此次网上庭审,诉讼需求足不出户就得到了保障。

龚峰说:“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律师、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整场庭审,既解决了当事人因受疫情影响到庭难、办结难的问题,又避免了因人员聚集感染疫病的风险。”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大力推行“云间”庭审,不仅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而且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