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公安局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06 18:08:06  作者:李续群 杜珊珊

新疆平安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采取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服务群众打通"最后一公里"。

扶贫帮困

2月22日,伊宁县公安局莫洛托乎提于孜派出所巴拉提买里村警务室民警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残疾孤寡老人克苏阿克加·买买提、艾山江·依比不拉由于疫情的影响,无人照看。贫困户吐逊买买提·沙拉衣丁、阿力木江·吾司曼因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外出工作,没有经济收入,生活都面临困难。派出所民(辅)警得知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捐款1400余元购买了肉、蔬菜等生活用品,发放到群众手中,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主动服务

2月8日,伊宁县公安局愉群翁分局下皇宫村警务室民警迪力夏特·帕尔哈提接到了村民马胡赛的求助电话,"喂,迪警官吗?能帮忙买点兽药吗?我们家的牛生病了。"电话那头传来村民马胡赛着急的声音,了解情况后,迪力夏特·帕尔哈提立即前往兽药店,购买了药品送到马胡赛家里,牛的病情也稳定住了。

2月8日,愉群翁分局民警穆萨江·艾萨江听到村委会干部说:"阿米乃大姐家生活困难。"听到这,穆萨江·艾萨江也担忧起来。穆萨江·艾萨江前往粮油店购买一桶清油送到低保户阿米乃大姐家中,又详细了解了阿米乃大姐缺少的物资,帮助她购买送到家里。

为民解困

2月12日,愉群翁乡上拜什温村民摆某给警务室民警周龙江打电话求助称:"自己在伊宁市经营的小餐馆没有电了,年前因过年返回村里,电卡带回了家,现在无法返回伊宁市,没电的话,餐馆冰柜里还有4000元的食材都会坏掉,希望能够得到帮助。"接到求助的周龙江,得到单位领导同意后,前往摆某经营的餐馆,为他解决了餐馆没电的困难。

2月21日,伊东工业园派出所接到工业园产区工人打来的求助电话:孩子在玩耍时不小心下嘴唇磕破,正在流血,需要紧急前往医院救治。情况紧急,派出所决定使用警车引导,由私家车护送的方式将受伤男童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同时告知沿途执勤警力做好道路疏导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