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铁两级法院“线上”服务当事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06 18:07:20  作者:张秀 周春梅 刘继红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2月以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网络查控等线上平台,确保执行工作不断线,线上查询157件案件,冻结案款98.2万元。

近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院通过电话、微信等信息化手段,一天内对12件执行案件的40余名当事人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成功冻结执行款7万余元。   

针对部分执行案件财产查封、冻结期间将届满的情况,该院执行法官还积极与外地不动产登记机关、财产所在地法院联系,在确定当地工作状况后,通过网上委托方式,办理了5件执行案件财产的续封、续冻。运用微信、电话与双方当事人沟通,顺利调解执结2件案件。

为做到疫情防控与诉讼服务两不误,哈密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在第一时间将移动微法院,诉讼调解平台二维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引导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上办案系统,完成自助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调解、在线办理诉讼事务,最大限度地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铁两级法院干警坚持网上办案,用高效、便捷的信息技术手段为案件当事人排忧解难,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乌铁中院执行一庭庭长杨明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