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交通保障先行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06 16:49:55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当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交通行业、公安部门全力做好战“疫”时期交通运输保障服务。

近日,国电库尔勒发电有限公司电煤需求大增,库尔勒车务段开足马力,解决国电专用线问题。国电专用线取送车作业由180分钟压缩至120分钟,每日完成3列162车装运,确保了电煤的快速中转,为地方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障。

州内各火车站加大每天对车站和列车的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旅客在列车上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到站后集中收集,出站时测量体温。体温异常的旅客均由防疫部门处置。

各航空公司也加大了对飞机机舱的深度清洁力度,增加消毒频次,做好飞机空调系统清洁工作,加大对空调滤芯的检查和更换频次。全体机组成员佩戴口罩,在登机前做好人员测温,全力确保航班安全正常运行,降低往返程的疫情传播风险。南方航空、华夏航空还推出复工包机业务,搭建企业人员返岗“空中通道”。

“注意做好安全防护,这个大礼包送给你。”2月27日,在兴鸿博物流园货车停放点,库尔勒市公安局“保畅通志愿服务队”民警将一个手提袋交给货车司机李师傅,袋子里装有口罩、消毒液、方便面和防疫提示宣传单等。

当天,库尔勒市公安局“保畅通志愿服务队”成立,10名机关民警请缨加入志愿队,为货运车辆提供24小时全程跟踪服务,有效补充警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库尔勒市公安局严把西尼尔、塔什店、库尔楚三个公安检查站及库尔勒高速公路收费站外围防疫关;设置“绿色通道”,确保各类防疫、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安全顺利通行;研发“司乘人员信息登记”APP代替手动登记,大大提升了车辆通行速度;不断对“三客一危”企业远程开展网上安全宣讲等,确保卫生检疫、物资运输、科技支撑、事故预防、便民服务、后勤保障六个方面落实到位,行之有效抓防疫保畅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