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公安机关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阿勒泰公安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3-06 14:49:1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阿勒泰地区公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

福海县公安局

福海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活动,成立志愿小分队,深入辖区因疫情未返乡居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帮助清理房顶上的积雪,同时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详细了解辖区群众们的生活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布尔津县公安局

各派出所民警针对封闭式管理期间,居民外出不便等情况,积极联系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联合开展走访,重点进行摸排,详细掌握辖区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急需帮助人员信息,主动联系药店、蔬菜、水果、日常生活用品等销售商,挨家挨户送上新鲜的蔬菜和日常生活必需品。同时,民警向他们宣传了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措施、日常注意事项,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喀纳斯景区公安局

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喀纳斯景区公安局开展“学雷锋精神,铸忠诚警魂”主题雷锋日活动。  

3月5日上午,民警们走访了辖区困难群众恰肯家中,详细询问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子江多斯病情治疗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送上慰问金。结合当前疫情管控工作,民警在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常识宣传的同时,主动帮助他们理发、清扫院前屋顶积雪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青河县公安局

青河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各社区、各街道、敬老院等场所周围开展卫生清扫和公共基础设施消毒等工作。引导民辅警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关爱守护生命,着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及时为社会和他人送温暖、献爱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