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防疫、服务两不误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3-06 15:07:5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自疫情防控以来, 冬草场牧民群众的生活给养和防疫物资成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民警时刻牵挂和担心的问题。连日来,该局通过拉网式排查和电话随访的形式及时指导牧民开展防疫,并为困难户送蔬菜、药品、口罩等给养物资,与牧民一起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

近日,民警在电话随访中得知萨尔巴斯套内几户牧民家里口粮短缺,吃不到蔬菜,其中一位老人血压高没有降压药。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准备蔬菜和降压药品,一边协调景区医务室医生组成救援小组,前往牧民家中帮助解决困难。

由于派出所驻地至萨尔巴斯套牧区山路崎岖,积雪覆盖,处处充满黯坑和险路,近40公里的路程,救援小组足足走了半天。救援“囧途”中,民警们克服了地形复杂、道路险峻湿滑的困难,成功将蔬菜、药品和防护物资送到牧民手中。

疫情期间,截至目前,该局拉网式排查偏、远、散牧区居民100余户,帮助牧民300余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