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待警 | 新疆:“花式爱警”来一波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06 14:24:01  作者:

将关心关爱做到无微不至

暖身、暖心,也暖胃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全区各政法单位

多措并举 “花式慰问”

汇聚警心 鼓舞士气

原创减压操 活力满满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近日,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创新心理工作方法,大力开展战地减压操普及推广活动,在全局民辅警中掀起学习热潮。

战地减压操是开发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战训大队)队员针对民辅警工作特点和具体工作环境实际,首创编排的一套用于缓解民辅警紧张心情和执勤战备压力的健康减压操,通过心理调节、适度运动、帮助民辅警舒展关节、释放压力、平衡身心,达到增强体质、愉悦心灵、陶冶情操的目的。

战时嘉奖 鼓舞士气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全局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险、勇于奉献、连续作战,始终坚守在维护稳定和抗击疫情第一线,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模范带头作用,精河县公安局党委不断创新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开展了第二批战时表彰活动,以送奖上门、送奖到亲属等多种形式对受到表彰的民辅警进行激励,进一步鼓舞了士气、凝聚了警心。

近日,在皇南公安检查站,指导员加依达尔代表局党委向检查站队员李翰林宣读了表彰决定,并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翰林的父母,同时向他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表示感谢。

一幕幕温情送一线

昌吉回族自治州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后勤保障人员主动为一线执勤民辅警煲制了姜汤,安排专人分发给坚守阵地的一线人员。当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汤送到执勤民辅警的手上时,他们感到很暖心。

“谢谢你们,真是太体贴了!”

让一线战友能够在寒冷的冬日感受一份阳光、一份热情和一份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哈桑奇派出所的食堂每晚都是炉火旺盛,这是“大厨们”在给寒夜坚守岗位的200余名执勤民辅警准备夜宵。为了让深夜执勤的民辅警吃上热乎的夜宵暖一下身体,连日来,哈桑奇派出所后勤大师傅和派出所女警们自愿接龙,为抗疫一线的战友变着花样做各种美味健康的夜宵。他们已持续十几天主动为执勤民辅警准备了饺子、奶茶、包子、卤肉、卤鸡蛋、丸子汤等食物,为深夜坚守岗位的战友送上了一份份暖心的夜宵。

乌鲁木齐市


“大家辛苦了,这是我刚在家里包出来的饺子,大家煮一煮,赶快趁热吃了。这么冷的天气,你们实在是太辛苦了!” 3月2日凌晨,努尔大姐提着一大袋饺子,送给正在燕尔窝检查站执勤的民警。

努尔大姐是燕儿窝社区服务中心的护士。她看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五支队五大队的民警已连续战斗了四十多天,他们每天迎风向前,踏雪而上,饿了就吃碗方便面,累了就和衣打个盹……努尔大姐心疼不已。

“我们多次收到热心市民送来的防护物品、生活物资,许多人都没有留下姓名,只是告诉我们,保护好自己。”中队长海成龙说。

听着一句句暖心的问候,特警五支队民警一次次被感动并激励着,他们觉得自己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最特别的生日,他们这样过

阿克苏地区

2月25日下午,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西园公安检查站传来了生日歌和一阵久违的欢笑声……辅警阿力木·阿布拉就这样和战友们一起度过了自己的27岁生日,这是他连续值守防疫一线的第26天。

连日来,阿克苏市公安局党委为落实从优待警,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精心策划了一个“别致”的生日惊喜,让战友们悄悄做好了一碗长寿面写了一封生日贺卡送到了过生日的民辅警面前,这无疑是他们近日来最大的惊喜。

“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请局党委和战友们放心,我要把大家的祝福化作力量,保证完成防疫任务……”民警徐鹏飞感动的说道。

一份特别的保险

和田地区


“尊敬的用户:您已成功购买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请悉知。”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和田地区墨玉县公安局在一线的民警们陆续收到这样一条提示短信。

“这会不会是条诈骗短信?”就在民警议论纷纷时,警务保障室民警陶云龙为大家答疑解惑:这是县公安局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辅警们购买的特别保险。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墨玉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不顾个人安全,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墨玉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防控一线民辅警的战时安全防护,经多方联系协调,成功为防控一线的民辅警统一购买了专项“疫情保险”,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解决后顾之忧,切实将暖警惠警措施落到实处。

据悉,该保险投保期为一年,最高赔付可达90万元,确保生病的一线民辅警在疫情防控期间能迅速得到救治和赔付,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