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谱 | 80后,迎难而上!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06 12:38:01  作者:

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时期

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

也许我们无法把他们的姓名一一呼喊

但当危险和使命到来时

他们会毫不犹疑地

逆行向前

迎难而上

!!!

岗位上的生日


“祝在岗位上忙碌的袁强生日快乐!”2月26日22时26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微信群里的一句生日祝福,让袁强的心暖暖的。这天是他36岁的生日。

疫情发生以来,袁强一直坚守岗位,除了和同事做好交通管理信息化系统的运行保障,还要承担各类线索、数据分析核查等工作。每日采集来的各类数据和信息汇总都在夜间,袁强常常在电脑前一坐就到凌晨四、五点,遇到临时指令,熬个通宵也是常有的事。

袁强的爱人在卫生防疫一线,夫妻二人只隔着一条马路,这期间他们也就有一次短暂的碰面。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这不但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更是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袁强说。

群众的“贴心人”柳鹏年

柳鹏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塔温觉肯派出所哈尔恩格村警务室民警。

疫情发生时,新婚不久的他与“白衣天使”的妻子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他始终告诫自己:“这是一场硬仗,我没有借口,必须冲锋上阵!”

柳鹏年白天要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排查梳理工作,入户访查了解辖区各类情况;晚上收集辖区各类情况,整理汇总台账报表。累了就在沙发上躺一会,饿了就吃桶泡面……

考虑到辖区群众不能外出的实际情况,柳鹏年每日入户访查时对辖区群众需要的物资进行统计,把生活必需品、药品等进行分类登记汇总,统一采购后再逐一送货上门。

“老百姓有什么困难能想到给我打电话是对我的信任,我要对得起这份信任!”柳鹏年说。

新疆特警贺汝杰在湖北当志愿者

这段时间来,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贺汝杰忙碌在湖北省黄冈市团陂镇马庙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22日,贺汝杰回老家和父母团聚,当疫情袭来时,他郑重提交了参战志愿申请。

“土豆10斤、香蕉15斤、面粉10袋……”贺汝杰每次详细登记村民的采买需求之后,马不停蹄赶到镇上采购,回来后迅速分拣配送到村民家中。考虑到有些老人身体不便等情况,他楼上楼下、挨家挨户把物资送到家门口……

贺汝杰在马庙村走访摸排、代购跑腿、卡点执勤,哪里需要他就到哪里。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期待疫情尽早结束,尽快回到喀什和战友重聚。

勇敢的女法官丁华

2月28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法官丁华为热孜亚·吾拉因老人送药品时,发现火情,临危不惧将火扑灭,保护了热孜亚一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自己却被烧伤了。

1月30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米东区人民法院安排丁华等人火速支援该院驻地磅街道芦草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丁华立即投入工作,为辖区5号楼患重病的老人、残疾人单独建立台账并重点关注。居民热孜亚老人,患有多种疾病,女儿在单位上班,暂时无法回家。老人独自带着两个孙子。当日,她为老人送药,讲解药品使用说明时闻到了刺鼻的烟味,同时看到客厅侧面冒出一股黑烟。丁华便冲进厨房,拿起锅盖盖住已冒火的油锅,但锅盖不严实,火苗透过缝隙还在上窜。情急之下,丁华在锅盖上盖了一块湿抹布,准备把锅端下来,但锅盖滑落,火苗扑到了她脸上,她再次盖上锅盖,终于灭火成功。  

韩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韩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S206公安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自战“疫”打响的第一天,他就和战友们一直守着S206公安检查站。

从检查站引导区、检查区、核查区合理的统筹规划,到车辆检查、人员登记、信息核查、防控知识宣传以及放行或劝返等工作,韩峰带领战友们忠诚履职,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了实处。

山脚下的S206公安检查站平均气温要比市区低5度左右,又处在风口,在寒风中站立2个小时人就冻透了,可韩峰和他战友们平均每天要工作15小时。截至目前,S206公安检查站检查、消毒车辆1283次、协助测量体温2434人,有效劝返78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党员冲在第一线,我责无旁贷。”韩峰说。

道尔吉·别木加甫拉运防疫物资 攒劲!

道尔吉·别木加甫,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 

从大年初二开始,道尔吉·别木加甫就参与疫情防控,日夜颠簸往返于乌鲁木齐、塔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口岸、河南郑州等地拉运防疫物资。道尔吉·别木加甫介绍说,他们在拉运物资时候都是和时间在赛跑,累了就在车里短暂休息,饿了吃块馕,喝点儿矿泉水,这几趟跑下来有一万四千多公里!

“特殊时期是体现责任担当的时刻,也是党员发挥作用的时刻。” 道尔吉·别木加甫说。

疫情当前

他们负重前行

用最执着的坚守

守护我们心中的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