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公安民警一天救助四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5 21:04:26  作者:何伟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何伟)3月4日12时许,拜城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在位于大宛其公寓后勤大门,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黄羊。

接警后,大桥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领导迅速赶往现场,将小黄羊拉上警车,带回到派出所进行救治。民警在经过简单的处理后,迅速联系拜城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

目前,救治的小黄羊已移交拜城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

当日16时许,大桥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大桥乡4村4组发现3只疑似黄羊的野生动物落水,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后,大桥派出所警务室民辅警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同时与拜城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取得联系。

由于河水湍急,紧急情况之下民辅警迅速将黄羊救出。随后,森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受伤动物进行检查,经民警确认,这3只野生动物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羊,由于民辅警救援及时,3只黄羊已无大碍,现已经将其放生。

“这几年拜城的自然环境好了起来,野生动物也逐渐多了起来。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野生动物保护的浓厚氛围。”拜城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民警覃明先说。

据了解,近一个月,拜城县公安局已经累计救治5只国家二级野生动物。其中,4只已经放归自然,1只仍在治疗中。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