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法院网上庭审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05 19:40:11  作者:杨硕 何园园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8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人民法院首次利用“云间”网上庭审系统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被告王某某一直在原告王某处购买纯净水等商品。在此期间拖欠原告货款一直未付,后经原告王某多次索要无果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支付欠款及违约金。

原告诉至法院后,因疫情期间无法正常上班,原告对其案件非常着急,法院工作人员告知可以进行网上开庭及调解,并联系原被告了解案情,得知双方对被告购买原告纯净水的事实无异议,但是欠款金额及违约金存在争议,在了解上述情况后,法官根据被告出具的欠条及相关法律规定,对这起案件网上庭审进行调解。

最终由法官李慧发起签名要求,当事人、法官和书记员经核对笔录后,通过扫描“云间”弹出的二维码,在手机上完成了签名,并实时同步到庭审笔录中,即时完成笔录的确认及签名。整个庭审历时34分钟,经过法院法官对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结案,双方对还款金额及时间协商后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