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公安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平安乌恰   发布时间: 2020-03-05 20:10:17  作者: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为企业筑牢防疫抗疫安全防线,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服务交通运输,开辟复工快车道

乌恰县公安局针对近期辖区陆续复工复产、农民工集中返岗的实际情况,主动对接,及时掌握农民工返岗动向,制定详细的护送计划,按照“防疫情、保畅通”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的指导检查,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理,指导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专车消毒、载客减半等防疫措施,提示驾驶人严格遵守车辆驾驶规程和交通法律法规,认真做好乘客安全防护物品的佩戴提醒等工作。同时调配专用警车开道护送,加强路段、路口管控,全方位做好交通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运输车辆高效安全通行,为群众返岗复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解决办证难题,助力企业快发展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为解决农民工兄弟返岗复工复产办证难问题,乌恰县公安局建立健全“非接触式”网上服务机制,大力宣传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公布业务咨询电话,全天候接听群众咨询,适时做好群众在线办理事项的精确指导,明确告知相关业务办理条件和所需材料,让群众少跑腿、少聚集,做到“人员不聚集、审批不断档、服务不降质”。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提供上门服务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服务,充分满足当前复工复产和群众办证出行需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强化宣传检查,筑牢安全第一线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多,为避免发生疫情传播,乌恰县公安局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检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开展警企联动立体宣传,培训企业员工如何佩戴防护器材,培训企业疫情防控安全员场所消毒技巧,通过不间断地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同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由派出所建立警企微信工作群,民警定期向企业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督导企业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坚持每天开展联动排查,对开工企业员工宿舍和部分工地进行疫情排查,做实做细基础防控。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