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城公安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3-05 20:17:54  作者: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百姓民生大计。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护航复工复产不停步的原则,靠前一步服务,主动对接保障,为有序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创新防疫平台,打造智慧防控

萨依巴格派出所积极推广“梨城”疫“防控”微信小程序,群众通过扫二维码登记个人基本信息,可以使工作人员在后台实时查看,方便掌握车辆、人员进出情况,减少人员接触率,提高群众出行通行效率,为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百万警进千万家,警企对接无缝隙

萨依巴格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警务室民警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征求复工复产意见建议,了解复工企业困难和需求,指导企业做好消毒台帐登记、消防安全等工作。

同时,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全方位、零距离护航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平安健康。

防疫知识很重要,宣传力度不能减

萨依巴格派出所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主要通过警务室民警入户宣讲、治安户长群转发、街面宣传小喇叭、拉横幅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截止目前,萨依巴格派出所悬挂各类宣传横幅315余条,落实音频宣传点110余处,LED显示屏投放疫情提示120余处。

业务办理无接触,线上服务很方便

萨依巴格派出所户籍室充分利用智能化“新疆公安APP”平台,完善“非接触式”网上服务机制,优化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坚决做到人员不接触、标准不降低、服务不停顿。

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前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准备办理材料、预约办理时间,实现“一次办成”。同时,户籍民警根据群众需要,采取电话预约、错峰领取、邮政邮寄等方式发放证件,对于出行不便、确有需求的群众,推行上门送证服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