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公安机关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平安伊犁   发布时间: 2020-03-05 19:40:1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伊犁州直公安机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统筹、主动作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大硬仗”。

州直公安交警全力以赴保障路网畅通

州直各级交管部门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量不减、力度不降、措施不松,始终紧盯易发、多发事故等重点路段,抓住事故预防重点关键和薄弱环节,最大限度地消除路面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伊宁市交警大队加强对辖区国省道、县乡道路的巡查,通过设置警示牌、警戒线等方式进行防疫检查,坚决查处采取挖断道路、设置硬质隔离和路障等错误方式阻断交通,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等主干公路和应急通道畅通。

巩留县交警大队以城区十字路口为重点,时刻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乘客戴好防护口罩,系好安全带,确保出行安全。

特克斯县交警大队严查严处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的行为,加强对影响防疫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处置,加大对公务车、物资车拉客 、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强行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防止因小节点拥堵引发大范围拥堵。

察布查尔县交警大队警车带道护航,“点对点”为复工人员出行提供通行保障服务,及时解决货车驾驶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有紧急生产物资运输需求的,采取警车护送措施,全力确保货物运输安全、高效。

霍城县交警大队把好“六个关”,即把好“秩序关”、把好“安全关”、把好“源头关”、把好“宣传关”、把好“监督关”、把好“士气关”,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开展。

霍尔果斯市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积极开展延期办、网上办、预约引导办等交管业务办理工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 复产和群众出行需求。

民警主动上门把脉问诊 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特克斯县公安局实地指导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内部安全防范隐患大排查,全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全县共检查行业场所26家。

检查中,民警每到一处企业,详细了解疫情筛查登记和室内消毒情况,仔细查看了防疫、消防、监控等设施配备使用情况,提醒企业负责人加强疫情防控和“三防”措施,做到复工复产零隐患,建立定期自查机制,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人员安全健康,企业运营正常。对于发现的问题,民警及时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指导其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将每日消毒记录和员工疫情筛查情况登记表建档立册,进行规范化管理。最后,民警征求了各个复工复产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将尽全力帮助企业恢复运营,坚决做好不漏场所、不漏隐患、不漏死角。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