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中院在线调解解纷止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5 20:03:08  作者: 郭慧丽

新疆平安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不断改进工作方式,适应新形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审判防疫两不误。

3月1日下午,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视频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这是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首例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诉中委托调解的案件。

该案上诉人孙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被上诉人阿某借款,姜某、闫某二人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孙某与阿某因借款事宜产生异议,阿某遂将孙某诉至青河县人民法院,要求孙某还款,青河县人民法院判决孙某偿还借款,孙某不服提起上诉,二审主审法官马维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考虑到该案件事实比较清楚、争议不大,且当事人孙某、姜某人在青河,阿某、闫某人在乌鲁木齐,疫情之下,无法开展现场调解,在征得案件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在线调解方式解纷止争,开启“隔空对话”,将案件从审判信息管理系统推送到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背靠背调解。

调解过程中法官和双方当事人通过三方视频方式进行沟通,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并通过线上手签方式,签订了调解协议。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对在线调解方式大加赞赏 ,表示通过在线调解既方便快捷,又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