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人民法院实现网上缴费零突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5 20:03:08  作者: 赵丽丽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电子诉讼横向延伸,切实提高网上诉讼服务工作能力,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法院积极运用信息化办公办案,于近期成功开通了网上缴费通道,当事人可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便可轻松完成诉讼过程中的缴费环节。

“听说你们开通了网上缴费,我今天通过新疆移动微法院立案一件民事案件,我想把诉讼费用交了,但是我不会操作....”在接到原告王某的来电询问后,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主动添加了王某的微信,线上视频“手把手”教学,随后,王某通过识别二维码进入缴费系统,并根据推送的票据号码完成了微信缴费。

以往,当事人到法院起诉立案后,在诉讼服务中心开具诉讼费缴纳票据后,当事人需到银行办理缴费业务,要来回奔波于法院和银行之间,增加了当事人的时间成本与经济成本。开通网上缴纳诉讼费通道后,当事人可通过微信、农行掌银APP实时缴纳诉讼费,极大的方便了当事人,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落实上级法院在全区法院开展电子诉讼的工作要求,呼图壁县人民法院更新服务理念、转变诉讼方式、升级技术设施,借助12368热线、网上立案、网上缴费、“云间庭审”等平台,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法院多办事 ”,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经济、优质的诉讼服务,真正打通了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