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公安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3-04 19:12:09  作者:程雨璇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昌吉州各级公安机关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护航复工复产不停步,聚焦疫情防控,对标主责主业,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同时,靠前一步服务,主动对接保障,为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主动对接强保障

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复工复产工作的组织协调,坚持主动研判、提前介入、警企联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管理服务。

昌吉市公安局针对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员工到岗作业的实际情况,做到数据信息支撑、矛盾纠纷化解、服务保障企业、社会治安管控“四主动”,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两手抓、两手硬”。

奇台县公安局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深入陆续复工复产的20余家企业工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保障3000余名员工返岗,监督指导防疫防护措施落实,保障复工复产。

玛纳斯县公安局践行“枫桥经验”,警企联动、警民沟通,采取视频会议、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保障复工复产,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返岗工人隔离及防疫防护宣传教育提出具体指导,积极主动深入企业督促检查,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优化措施保畅通

全州各级公安机关主动作为、优化保障措施,对复工复产车辆、人员通行实行电话预约、网上办理、即接即办,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和工人返岗车辆通行顺畅。昌吉州公安局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疆入昌车辆的通行服务保障工作,依托大数据服务模块,提供二维码填报和24小时咨询服务,扎实推进信息精准核查,保障有序通行。

阜康市公安局采用自助登记系统,为复工复产提供助力。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自助登记,缩短登记流程、避免交流接触。工作人员在后台可进行实时查看,方便掌握并统计当天车辆、人员进出情况,提高通行效率。

木垒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企业通讯群等媒介,及时发送疫情防护、交通安全出行、路面劝导提示,开设24小时服务电话答复群众出行、货物运输、企业需求等问题,切实保障运输物资车辆“零阻塞”。

热情服务促发展

玛纳斯县公安局对依法提出复工申请、符合复工生产标准的企业开展防疫防护、安全生产、人员管理的精准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这批货终于搬完了。”阜康市公安局接到辖区火锅店李某求助,协助装载、转运600多箱价值近10万元的冷冻货物,减少了商户的损失,确保商户顺利复工。

疫情防控共克时艰、复工复产你我同行。昌吉州各级公安机关将始终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立足公安职能定位,戮力保障民生发展,坚决当好服务保障的“贴心人”“保护神”,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度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复工复产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