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人民法院启用“互联网开庭”平台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4 17:58:03  作者: 索林格 张成琳 阮祎钘

新疆平安网讯 3月3日,博乐市人民法院院首次运用互联网庭审“云间庭审”系统,与律师、当事人视频连线,远程审理了1起案件。这是博乐市人民法院首例通过互联网“云”平台“面对面”开庭审理。

为保证庭审活动顺利进行,技术人员提前对设备进行调试,主审法官张成琳通过“云间庭审”办案系统与当事人进行视频连线,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电子签名对庭审笔录进行确认,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参加法院案件审理,解决了疫情下的办案难题。

下一步,博乐市人民法院将网上诉讼作为提升审判质效的着力点,为涉诉当事人提供内容全面、指引清晰的在线诉讼指南,强力推动依托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云间庭审”系统等在线诉讼平台开展在线诉讼活动,确保在线诉讼规范统一、合法有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