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战“疫”干警火线申请入党 18份永不磨灭的誓言
来源: 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3-04 16:33:51  作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抗击疫情贡献应有之力!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近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收到了18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是18名90后年轻人将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筑牢壁垒的永不磨灭的誓言。他们用振奋人心的力量,书写着青年干警的使命与担当。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为积极应对疫情,齐心协力打好防疫硬仗,从大年初一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先后派出数十人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去年刚入职的90后干警们纷纷请战去一线参加战斗,也许他们还不知道要去哪里,要去干什么,但他们知道这个时刻一定是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战“疫”管家在一线

居民生活有保障

第一批派出人员前往天山区解放南路街道办事处马市小区社区开展工作,当起了小区居民的“管家”。除了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了解居民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状况外,还会根据居民需要采购各种生活必需品,给楼道门口做好清洁和消毒。第五检察部书记员李铎说:“我不怕麻烦和劳累,就想让居民感受到温暖,用行动让居民放心安心。在国家有难,需要支援的时候,我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更应该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疫情在前我在前

疫情不退我不退

随后,一批又一批干警被派往不同的防疫战线。在一线提供医学观察服务的第四检察部书记员帕热阿依·阿布都艾尼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目睹了身边很多党员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带头冲锋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疫情不退,战疫不止,我志愿加入党组织,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也想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冲锋在前。”

白天黑夜守岗位

百姓生命刻在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初心面对疫情防控,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第五检察部书记员阿迪江·艾必保不分昼夜地奋战在艰苦的卡点,他说:“面对严峻考验,身边的党员都主动冲在前面,坚守一线,大家都很受鼓舞,觉得自己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该扛起这份责任。风再大再冷,也撼动不了我们!”

保家卫国,青春无悔!在这场冬日里的战“疫”中,天山区人民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不约而同地做出了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提起笔,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18份入党申请书从不同的地方汇集到支部书记的手中,令人泪目和动情。一个个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干警们,义无反顾的冲向战“疫”的第一线,以身相许,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强大的红色动力。

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团结一心天检人,春暖花开再相见。

那一天,值得等待

那一眼,满载星海

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