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法院远程审理首例刑事案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04 16:33:51  作者:张秀 王茹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针对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进行远程庭审。这是该院首次尝试采用互联网庭审方式远程审理刑事案件。

为减少人员集聚,同时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法院征得诉讼参与人的同意后,通过三地连线方式,充分运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展庭审。

该案中,被告人谢某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驾驶机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经交管部门认定,谢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案发后,谢某报警投案,主动与被害人家属达成民事赔偿协议,并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

开庭前,法院提前与公诉机关及被取保候审的谢某联系,谢某表示认罪伏法,愿意积极配合此次远程庭审。

经多次连接测试确认无误后,庭审准时开始。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系统运行流畅、语音画面清晰。经审理,法庭决定择日宣判。庭审结束后,所有诉讼参与人核对电子庭审笔录,并利用手机终端在笔录上签名确认。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