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岁女童走失!40小时搜救!惊喜!深山,被救!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04 14:11:11  作者:

急!3岁女童走失!

民警,40小时搜救!

惊喜!深山,被救!

2月28日22时36分,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库甫派出所接到拉巴派出所的警情电话称:库甫乡萨尔吾孜克村胡塔勒冬窝子区牧民当日下午18时赶羊回家时,同行三岁的孙女走失,家人已在附近山中寻找近四小时,仍无踪影,这才报警求助,请库甫派出所派出警力协助搜救。

接到警情后,库甫派出所所长马合苏提立即组织民辅警赶赴现场。山路崎岖,马合苏提一行于29日凌晨2时匆匆赶到现场,此时,距女童走失已过去了8个小时。

事发地点属于山区,交通不便,周边没有常住居民,夜晚更是有狼出没,此时的山上积雪还未融化完,夜晚气温在零度以下,年仅三岁的女童在野外走失近8个小时,处境相当危险。

马合苏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组织人员展开搜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不停地呼喊着女童的名字。漆黑的山上除了回声,没有一点其他声音,大家的心绷得越来越紧。

搜寻到29日6时许,仍旧一点线索也没有。山区面积大,女童朝哪个方向走都有可能,凭十几个人的力量完全不够,马合苏提立即向局主要领导汇报现场情况,并请求派遣增援警力及警犬前往配合搜救。

托里县公安局后续增援力量迅速抵达现场,以女童走失地点为中心,展开地毯式、拉网式的搜寻。警犬“巴蒂”根据孩子父母提供的衣物作为嗅源进行搜索,为搜救提供了正确的前进方向。

3月1日14时许,马合苏提带领的队伍在西阿拉山口方向15公里处发现了走失女童,此处距离女童走失地足足有20多公里。

“看,孩子在那儿呢!”马合苏提激动地朝孩子跑去,跑到近旁,怕惊着孩子,便轻轻唤了一声她的名字。听到有人叫,小女孩转身又害怕又委屈地哭了……马合苏提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这正是他这40个小时来一直期盼的声音啊。

马合苏提轻轻地抱起女童,是幸运也是奇迹,除了惊吓、寒冷和饥饿,女童并无大碍。面对3岁女童,马合苏提实在无法想象年幼的她一人在黑暗阴冷的山间是如何渡过这40个小时的,无法想象她孤独无依、绝望无助的心情,无法想象如果在这一望无际的大山深处找不到她的可怕后果。

当马合苏提将走失女童亲手交到她家人手中时,她的家人喜极而泣,在场的搜救人员也都纷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为这个勇敢、幸运的宝宝感到高兴和骄傲。

目前,该女童已在医院接受完检查,身体状况良好,现已返回家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