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04 13:31:56  作者:张令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日上午,克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州委书记、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征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征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全州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明确总体要求、落实具体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同时,要严防死守、紧盯不放,加强边境管理,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分区分级施策,统筹兼顾、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持统一调度,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刻牢记“疫情就在身边、危险就在眼前”,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安征宇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不”目标、“五早”要求和“五字”措施,坚决落实“3+2”件事,加强心理疏导,坚决落实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工作措施,坚决完成防控任务。一要有序做好春耕生产、林果业管理、畜牧业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二要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推动片区工厂、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就近就地就业,按照“五统一”要求,科学有序做好内地企业骨干返岗工作;三要合理安排城镇社区居民的就业复工,实行点对点复工复产,有组织、有重点、分批次安排城镇居民复工返岗;四要保障交通运输,做到货运、物资车辆畅通,加强车辆及人员消毒防疫等工作,继续发挥服务车队作用,有序做好复工人员车辆保障;五要坚决有序做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州外人员返州工作;六要严禁开放旅游景点、娱乐场所、清真寺等聚集性场所。同时,要处理好先农区后城区、先企业后干部、先货运后客运、先骨干后一般、先疆内后疆外、先网上后网下六大关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扩散蔓延。 

安征宇要求,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围绕总目标,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稳定工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安征宇强调,要强化责任、转变作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转变了的作风担当起维护稳定和防疫工作的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坚定自觉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提拔干部。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和严的作风推动党的建设,推动防疫工作在克州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为确保完成各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州领导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帕尔哈提·吐尔地、杨伟辉、海布努尔·玉山、张强、王建军、许学巍、王新刚、贺学理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