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待警|新疆:谢谢你们,“最美警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04 14:11:11  作者:吕梦琦

我在前方无后顾之忧奋战,

你在后方为我默默无闻奉献,

荣誉有我,必定有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克苏市公安局广大民辅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取得突出成效。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广大民辅警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民辅警家属对公安工作的默默支持。近日,阿克苏市公安局党委对一批优秀民辅警的家属进行慰问,并授予他们“最美警属”荣誉称号。

风里雨里,我在家等你

徐小军的妻子与女儿

2月28日12时,阿克苏市公安局慰问组成员敲响了南城派出所副所长徐小军家的大门,此时徐小军的妻子韩小丽正在家里做饭,大女儿徐阳打开了门……韩小丽显然有些惊讶,当告知其来意后,她的脸上洋溢出自豪的笑容。

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驻守在阿克苏市东大门——东立交飞机场卡点,这里每天的车流量高达800余辆,忙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

“有时候跟他通视频,聊着聊着他就说:‘行,我这有事,等一会我再跟你说吧’,这一等,有的时候就是两三天。”谈及丈夫的工作时,韩小丽眼眶湿润, “因为怕我担心,他从来不跟我讲他工作的具体内容,包括他现在工作的卡点在哪里我也不知道。”

工作人员问韩小丽有没想对徐小军要说的话时,她动情地说“希望你早日平安回来,我在家等你。”

父母的笑容是最美的风景

陈超的父母

28日15时,当慰问组成员将“最美警属”荣誉证书交到阿克苏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陈超父亲陈兆礼手上时,这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在老伴张秀敏陪同下,陈兆礼大声念出了荣誉证书上的内容,他的语气里满是自豪。此时此刻,这对培养出优秀人民警察的可敬老人,正沉浸在儿子带给他们的骄傲和喜悦当中。

“非常感谢公安局党委对我们的关怀,真没想到公安局会到我们家来作家访,说真的我们很感动,感受到了公安局对我们的关心关爱。”陈兆礼老人感激地说道。

理解与支持是我们最美的爱情

慰问组给张涛的妻子刘媛媛送证书

28日17时,慰问组一行来到阿克苏东收费站,红桥派出所副所长张涛的妻子刘媛媛就在这里工作。她身穿红白相间制服,戴着口罩,接过荣誉证书的那一刻,刘媛媛的脸上有几分腼腆,又有几分掩饰不住的喜悦。此时此刻,同样坚守岗位的她,真切理解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来之不易。

张涛所在的西湖家园卡点是全市最繁忙的卡点之一,身为站点组长,他以身作则、带头冲锋。夫妻二人平时见面的机会很少。

“有时候我觉得特别委屈,为什么别人的丈夫都能按时下班回家,而我的丈夫不能。”刘媛媛说道,“说心里一点怨言也没有是不可能的,但打从嫁给他的那天起,我就做好了心里准备,我知道他所做的都是为了国家,是使命所在,我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

平安,是父母最大的心愿

28日19时,慰问组一行来到新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攀的家,说起儿子刘攀,两位老人话语中既有自豪,也是担忧:“他从来不跟我们讲他在外面的工作情况,我们天天担心他的安全,但每次电话里问起,他都报喜不报忧。其实他不说我也知道,他在外面工作很危险,很辛苦,但为人民站好这一岗,这是他的职责,作为父母,我们只希望他能够保护好自己。”

刘攀的母亲王紫琼,也是小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自小区发出倡议,她便主动报名参加小区疫情防控队伍,每日忙忙碌碌,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这些故事,只是一线民辅警和支持他们的警属们的一个个小小缩影。正是因为有像徐小军、陈超、刘攀一样坚守一线工作的民辅警,有像韩小丽、刘媛媛、王紫琼一样勇挑家庭重担、默默支持一线的警属们,我们的公安干警才能无后顾之优,毅然决然“逆行”战“疫”,保卫着我们幸福安定的家园。

向“最美警属”致敬!

感谢你们的支持与付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