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成立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团
来源:新疆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 2020-03-04 13:31:5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保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法律服务工作,哈密市律师协会决定成立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团(以下简称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团)。

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团面向全市商会组织、企业和企业员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主要承担以下工作职责:

一、加强法律宣传

充分发挥宣传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和部署,引导广大企业主和员工知法守法,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二、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和微信等形式,为企业主和企业员工复工复产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三、提供针对性法律服务

进行政策解读和针对性法律服务指导,开展涉疫情热点法律问题研究,对企业反馈较为集中的问题,编撰专业的法律意见、发布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指导性案例,向社会公开发布,为企业答疑解惑,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四、开展法治体验

结合企业法律顾问工作,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劳动纠纷处理、经济合同纠纷处理、完善公司治理、研究提出建议等方面,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五、加强工作总结

梳理总结先进事例,整理有效的服务经验,及时向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报送。研究提出预防企业风险的专业法律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哈密市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团责任人名单

image.png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