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暖闻 |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捐!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04 11:21:39  作者:

连日来,新疆政法干警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据了解,此次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2月26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政治处接到一个特殊的咨询电话,是98岁离休老干部杨发章想为这次疫情捐款10000元。随后,政治处立即与疫情指挥部联系,获悉捐款账号、流程等信息,为老人家完成了心愿。

杨发章老人1922年出生,1949年1月参加革命,195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11月从新疆监狱光荣离休。离休后,杨发章依然关心国家大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每天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看电视、听新闻,了解疫情发展动态。当看到社会各界力量援助湖北武汉,有人筹善款、捐物资时,他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我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国家有难、湖北有难、武汉有难,这是我应该做的,是微不足道的。”

2月23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公安分局八户梁派出所TS-172警务站副站长伊力木拉提·艾力点开手机,将5000元汇至武汉市慈善总会账户,这是他近两个月的工资,但他却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想为武汉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伊力木拉提·艾力,2016年11月参加工作。疫情期间,他每天都在辖区内巡逻走访,询问、盘查辖区街面流动人员并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2月9日,喀什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辅警谭翔伦通过微信向武汉人民捐助2020元,并附留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谭翔伦的家境其实并不富裕,平日生活十分勤俭,一部手机4年内修了3次,都没舍得换新的。他说:“2020元代表着我送给武汉同胞两千零二十个祝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我也想为武汉出一份力。”说这句话的托合提古丽·阿伍提是喀什地区疏勒县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2月28日,她将自己积攒的3000元捐给武汉。

托合提古丽的父母是地道的农民,家中还有两个兄弟姊妹,家庭并不富裕。2019年6月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每个月的工资基本都用于家庭开支。这次捐款她得到父母的鼎力支持,托合提古丽说,“我现在是一名辅警,每天都在坚守岗位,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武汉加油!为新疆加油!为中国加油!”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现在深深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律师窦刚贵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窦刚贵立即行动起来,在巨臣律师事务所发起捐款倡议,率先捐赠2万元,带动全所律师捐款共计11.72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当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缺少防护物资时,他又捐出律所从国外购进的一批N95口罩,价值4000元。

疫情发生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委政法委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州党委系列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及社会稳定工作。

近日,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霍尔果斯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捐款,累计捐款20886元。

2月28日,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发出捐款活动倡议,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爱心捐款主题党日活动,以爱心助力疫情防控的方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各所队室民辅警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献出了一份份爱心。截至3月1日,共捐得40000余元。目前,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一笔笔捐款,

表达新疆“政法蓝”与武汉人民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坚强决心!

一份份爱心,

汇聚新疆“政法蓝”与全国各族同胞

同心同德、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