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谱 | 新疆:风霜雪雨搏激流 他们赤胆忠心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3-04 11:56:28  作者:

抗击疫情的每一个“逆行者”

都是这个时代伟大的战士

每一个冲在最前面的“政法蓝”

都是一面旗帜

杨汉鹏: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杨汉鹏,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从事刑侦工作26年,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6年的刑警生涯,他参与并指挥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00余名。

疫情期间,他主动担起返回人员梳理筛查任务,坚持事不过夜、加班加点进行数据分析,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数据信息。为了获取信息,他积极主动和各警种部门对接,获取相关数据,连续27天加班到凌晨4、5点钟,积极开展碰撞分析,提取关键资料,大大提高了额敏县疫情摸排防控的效率,做到了至关重要的精准防控。

“我要说不累,肯定是说假话,但想到越早核准数据信息对疫情防控越有利,能为疫情防控减少一丝风险,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他笑着说。

那依木江·那比尔:牢记使命严守防线

2020年春节期间,克拉玛依市区大队民警那依木江·那比尔因左腿膝盖受伤韧带拉伤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准备住院治疗。

可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那依木江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场就是战场”的意识,放弃治疗,带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一级勤务,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带领车组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保证了辖区物资保障车辆的安全畅通。共检查登记劝返车辆1200余辆,检查车上人员1300余人。

那依木江说:“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说什么也不能掉队!”

马艳:用爱守护着 “大后方”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有这么一个忙碌身影,从早到晚穿梭于喀什地区公安局家属院角角落落、奔走在每家每户的门前、往返于各大菜市场、超市,一支笔、一张纸、一句亲切的问候,登记着每家每户的详细信息,关心着每家每户的生活起居需求,她用最实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公安民警的职责使命,用最严的举措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用最真的爱守护着 “大后方”,她就是喀什地区公安局装备财务科科长马艳。

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工作组成员挨家挨户共计走访300余户、700余人,逐人逐户登记摸排,详细了解每户信息,及时帮助购置所需生活物品,有效解决了家属院住户的生活所需,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马姐,好样的!”这是群众对她的评价。

钱宏亮:道路就是我的“战场”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钱宏亮,心脏做过4次搭桥手术,并患有糖尿病、胃病等多种疾病。

战“疫”打响后,钱宏亮主动请缨,请战执勤一线抗疫党员突击队。随着疫情指挥部查控措施的持续升级,大队不断调整勤务,增设三个24小时执勤点,钱宏亮主动作为,路面自此成了他的“战场”。站岗执勤时间长,早晚温差大,天气寒冷,他带领着中队执勤人员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工作。

同事们看着他手脚肿胀,一把一把地吃药都心疼不已。

“不倒下就要干,干好工作是底线。”钱宏亮这样回答。

王浩:我必须挺身而出

从警之前,他曾是军人,军旅生涯让他严于律己,行事低调稳重;从警之后,他严格执行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工作不打折扣,标准从不降低,一直战斗在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他就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浩。

疫情发生后,王浩冲锋在前,一直坚守在兴鸿博物流园集中隔离点,带领大队民警日夜坚守,排查进入城区的驾乘人员。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不怕苦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本色。

“无论是军人还是警察,我的职责就是人民有需要,就必须挺身而出!”王浩说。  

韩涛:守护好每一位居民的安全

韩涛,库尔勒市公安局职铁克其派出所华源社区警务室警长。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华源圣地欣城作为库尔勒市疫情重灾区,韩涛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警务室人员一同冲在最前线,用自己贴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服务辖区每一位居民,用自己真情实意的初心,感染小区内每一位群众。

许多个日夜,一遍遍入户排查与感染者接触过的群众,让这名70后的“老帅哥”变得沧桑不已。面对一些群众的不配合,韩涛耐心讲解,面对群众的谩骂,他一笑而过。

他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辖区的居民生命安全正在受到威胁,现在正是他们最需要我的时候,我要继续坚守在这里,守护好辖区每一位居民的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无畏前行,坚守岗位!

他们就是无数不惧艰险逆流而上的“政法蓝”

只为用尽全力深爱和守卫着这片土地和人民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