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法院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不停歇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4 13:45:09  作者:董彦良 王刚 叶明霞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人民法院坚持审判、执行工作不停歇,通过移动微法院调解案件,让当事人足不出户解决纠纷。   

沙雅县经营农资的陆某因艾某欠其农资款未给付,在春节前向沙雅县人民法院提交了诉状,因疫情在家无法外出,只有焦急等待。

近日,法官对陆某的案件进行核实后,通过电话联系被告人阿某,但阿某称“全国都在防控疫情,我在家,无法出门。”法官通过电话告知阿某,本案将通过移动微法院进行审理。 在法官释法说理后,当事人双方同意达成调解协议后结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沙雅县法院采用移动微法院,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案件当事人进行沟通,积极联系20余件案件当事人,现已调解成功2件、排查执行线索60余条、电话方式督促被执行人20案30人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