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3-03 19:41:04  作者: 刘涛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刘涛)3 月2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查获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抓获嫌疑人1名,缴获假冒伪劣产品3.7万只,涉案金额达29.5万元。

2月26日,张先生到中营工派出所报案称:其从一APP软件看到高某发布买口罩信息,就与高某取得联系,以每只口罩7.98元的价格订购3.7万只,收到货发现口罩与之前高某给其发的实物图完全不符合,遂到派出所进行报案。

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案件开展立案侦查。民警通过三四天走访调查、搜集征集,在锁定嫌疑人之后,于3月2日在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当场查获假劣口罩3.7万只,涉案金额295000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从网上认识山西省大同市的朱某处,从朱某处以每个3.3元购置3.7万个工业口罩。随后,又以医用口罩的名义,以每个口罩7.98元价格卖给张先生,共计29.5万元人民币,非法获利17万余元。

据张先生介绍,他本是购买口罩送给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或朋友,看到有人发布卖口罩信息,就主动联系帮朋友一起订购了3.7万只,没想到收到货之后,与之前高某给其看的口罩完全不一样,而且这些口罩一点防护作用都没有,就像纸片一样,一撕就烂了,多次联系高某迟迟没有回应,便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随着大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对各类防疫物资的需求进一步加大,随之而来的便是少数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对各类企业以及个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因此,企业主和群众在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时,需保持理性的态度,不要盲目购买,一定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