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北站精准防控 牢牢把好吐鲁番“门户关”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03 20:27:24  作者:田吉斌

吐鲁番北站,是吐鲁番市一张靓丽名片、与外界联系的窗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里成为吐鲁番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考验着北站工作人员的战斗能力。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吐鲁番北站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配合地方党委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证全员在岗在位,牢牢把好吐鲁番高铁站“门户关”,用实际行动诠释吐鲁番北站全体干部职工的初心和使命。

坚守站台的铁路客运员

主动担当,筑牢吐鲁番进出口第一道防线

“点名开始啦!”每天清晨,精气神十足的吐鲁番北站工作人员就做好了各项工作准备。“早上好,欢迎您乘坐动车列车。”一句简单的话语,表达了吐鲁番北站工作人员对乘客最诚挚的问候。

疫情期间,吐鲁番北站的铁路客运员每天都是踏着凌晨三点半的月光开始一天的工作,无论天寒地冻还是冷风刺骨,他们总是英姿挺拔地站在迎来送往旅客的站台上,为旅客送上温暖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铁路客运员还积极配合派驻北站的医务人员,给进出吐鲁番的旅客逐一测量体温、仔细排查、登记人员信息,为筑牢吐鲁番北站进出口第一道疫情防线默默付出。

候车大厅里,工作人员每天进行预防性消毒工作,严格落实通风、保洁等措施,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和条件,确保旅客和铁路职工身体健康。

身先士卒,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吐鲁番北站党支部及时发出号召,动员全体党员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党员的担当作为。

“身先士卒冲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站党员李志福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认真做好接、发列车工作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主动接过消毒、通风等额外工作;该站突击队队长李艳兵,遇有疑似旅客总是主动冲在前面查问详细情况;班组长雷娜放弃与孩子相聚的机会,主动请缨投入到铁道防控一线……这一桩桩、一件件党员干部挺身在前作表率的事迹,更加增强了奋战在一线的抗疫铁路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

恪尽职守,凝心聚力共抗“疫”

“铁路人、有勇气,齐心协力共战‘疫’;不怕苦、不怕累,一线人员不会退!”2月26日,坚守铁路一线岗位的吐鲁番北站安检员刘悦琦像说快板一样爽朗地对记者说。

刘悦琦表示,作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选择这个行业,就等于选择了坚守、选择了付出。特别是在眼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旅客安全出行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就是所有铁路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必须恪尽职守。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面对疫情这场‘大考’,接下来的考卷,题量更多,难度更大,疫情防控面临多重压力。我们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吐鲁番北站一定能以周密的措施、坚定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吐鲁番北站站长毛念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