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喀什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3-03 17:14:30  作者:刘孟馨 李雪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日,喀什地区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对全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社会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地委书记李宁平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帕尔哈提·肉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要抓好,脱贫攻坚不能等,维护稳定不能松。全地区各级党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特别是3月1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社会稳定工作。

一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做到外地来喀返喀人员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工作组的责任,严格按照集中隔离规范要求抓好落实,坚决防止工作人员感染,防止集中隔离人员交叉感染。抓好内防扩散不放松,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有序抓好封闭式管理,坚持分类施策、精准管理,做到严格规范、有序运转。加强舆情化解和宣传引导,基层组织和各级干部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坚决把生活中的困难诉求解决好,以最大限度的爱心、耐心、诚心帮助他们舒缓身心压力,争取理解、支持和配合,凝聚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二要抓好就业创业工作,让具备劳动能力的人有岗可就、有业可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摸清底数,全面了解掌握实情,促进就业创业精准到人、增收措施精准落地。梳理就业创业岗位,明确主业副业收入,对于没有主业或主业收入未达标的家庭,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因地制宜提供就业岗位、扶持创业、发展产业。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围绕园区企业和乡村生产车间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一批,围绕疆内外企业用工组织一批,围绕各类项目精准安排一批,围绕农业季节性用工挖掘一批,围绕提升就业质量鼓励创业一批,围绕就业最困难群体开发一批等措施,多途径帮助解决就业,努力实现家家有门路、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挖掘一产就业创业潜力,扩大二产就业规模,增加三产就业创业容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最大限度带动就业。加强预警监测,建立健全脱贫返贫就业失业信息化平台监测机制,加强行业部门数据共享,对监测人员做到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帮扶。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立机制,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落地落实。

三要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加强员工管理和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和管理,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岗、生产物资运输过程的防疫管理,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零感染。要帮助企业减负保就业,坚持多措并举稳就业,帮扶重点群体促就业,优化服务增就业,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工作。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春耕生产,狠抓“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抓好农业服务保障和农业防灾减灾,坚决打好防疫情夺小康之年农业丰收攻坚战。要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和帮扶关爱工作,认真摸清底数,简化工作程序,力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应帮尽帮、应救尽救。要加强医务人员关心爱护,落实待遇保障和工作生活保障,认真做好一线医务人员评先表彰,共同营造全社会崇敬、关爱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要抓好督查指导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喀什市和英吉沙县主要领导分别围绕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创业就业促进脱贫摘帽工作作了发言。

地委、行署、地区人大工委、地区政协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地区法检两院、喀什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地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地区各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街办)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