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公安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来源:克州警事儿   发布时间: 2020-03-03 20:25:26  作者:贾新新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服务不缺位的承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秩序平稳,为辖区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点对点”服务精准掌握复工企业职工信息

城镇派出所发动全体民(辅)警对辖区企业实施“点对点”服务,以“底数清、情况明”为基本要求,通过电话、微信随时联系,每日上门面谈,逐人信息核查等方式,及时、准确落实企业用工情况和务工人员的个人行程状况,务求做到“查控不漏人,服务不缺位”。同时,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及时沟通对接,指导复工企业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实行在岗人数日报告制度,对发现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做到及时报告。

“一对一”压紧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

对已经复工的企业,由各社区民警指导企业落实厂区封闭式管理,规范门岗值守制度,推广通行证应用,实行分时段分餐制,严格控制用餐人数,有效避免人员高频次聚集接触,对湖北等重点地区返岗的职工一律推迟上班,严防发生漏管失控问题。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上班职工佩戴口罩制度,逐人体温检测、逐车消毒防疫,实名登记健康信息,一经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严格落实禁止进入、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零跑腿”模式筑牢企业保障服务

城镇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主动发动宣传、主动消除隐患、主动延伸服务,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实施民警联系企业制度,将企业拉入工作群,及时传达复工复产政策信息,实时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跟踪帮助解决。

户籍窗口全面推行户籍日常业务网上申请、紧急业务预约办理、非紧急业务延期办理等举措,主动对接企业,公开办事平台、办事流程,以“零跑腿”模式帮助企业自主申报流动人口,实现隐患排查管控与助力复工复产“双赢”。

下一步,乌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通过民警上门走访,主动提供警务服务,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及防疫硬件建设,有效维护正常社会秩序,护航企业安全高效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