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复工法律服务 公益律师团在行动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03 17:14:30  作者:马志娟 王黎

新疆平安网讯 “我在居家医学观察,这段时间的工资会如数发放吗?如果不给我发,我该怎么办?”

“我们公司准备复工,如何起草疫情防控承诺书呢?”

最近几天,新疆君始律师事务所律师任耘在手机微信平台上接到很多类似问题,她都依照疫情期间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一一予以答复。同任耘一样,眼下,我市18家律师事务所的136名律师都在义务提供类似的法律服务。

2月27日,哈密市律师协会正式成立了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面向全市商会组织、企业和企业员工,提供企业复工复产的法律服务保障。服务团成员以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为责任人,全体律师积极参与,有效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公益律师法律服务工作。服务团主要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开展加强法治宣传、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提供针对性法律指导、开展法治体检等工作。

服务团名誉团长、哈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盈表示,服务团会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法律服务工作,同时也提出预防企业风险的专业法律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