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伊州区城北派出所:做好火线兵 守住铁路关
来源:平安哈密   发布时间: 2020-03-03 20:36:31  作者:马玉鑫

“同志们,跟我上!疫情一天得不到遏制和根除,我们就一天不能松懈,都给我绷紧神经、打起精神、卯足干劲,力保哈密无疫情、力促排查无隐患、力推打赢阻击战!”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王浩亮在动员会上掷地有声地说。

面对纷繁复杂的局势和错综交织的人流,城北派出所党支部召开紧急动员会,精准研判,部署防控工作,党支部支委亲自带头,对下车人员耐心安抚、关心,积极做好每一项工作,避免出任何纰漏。

防疫战斗打响,城北派出所党支部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所长王浩亮从年三十至今都带领队友坚守在防疫最前沿,从未回家一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守住新疆的东大门,城北派出所火车站中队队员不分昼夜,认真登记每一名下车人员的详细信息,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对下车人员测量体温,完成了大量的基础信息核查统计。

在火车站防控这个艰巨的任务面前,全体民辅警不惧风险,不惧严寒,不惧困难,只为完成那光荣而义不容辞的使命。

寒风呼啸,冰冷刺骨,吹冷的是那不屈的身体,但吹不冷的是那一腔保家卫国的热血。中队长在出站口负责疫区下车乘客的中转工作,同时肩负机场的隔离转送工作,长时间的站立脚已经浮肿,但从未对其他人说起,别人只看到他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让他休息下,他总是笑嘻嘻地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职责。”

麦麦提·艾塞提的爱人2月底就要生小孩了,母亲一直在催促他回家……接着电话的他,几度哽咽,内疚自己不是一个孝顺的儿子,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我们问他后悔吗?他却毅然决然地说:“我既然穿上这身警服,就是人民的儿子,国家的支柱,我不后悔。”

国家有难,警察当前。他们只是城北派出所火车站中队25名队员中的缩影,还有许多默默奉献的战友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守护着新疆的东大门。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