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冲乎尔镇护边员勇挑重任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03 14:00:55  作者:柳万正 何沧叶

新疆平安网讯 “您好,我是你们村防疫小分队的队员,请问有没有接触外地返乡人员?”“请让我测下您今天的体温吧。”2月29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喀拉克木尔村的护边员木合尼别提·吾拉孜克正在挨家挨户登门走访,摸排人员信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冲乎尔镇的77名护边员纷纷写了请战书,与网格长、平安志愿者组建“防疫小分队”,以村组为片区,依托网格,做到疫情防护不漏一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我们争分夺秒,就是在和疫情赛跑。”木合尼别提·吾拉孜克说。

新冠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冲乎尔镇各族农牧民群众的心,在镇政府倡导的爱心捐款活动中,阿克阿依克村护边员热孜别克·阿吾汗尼别克主动捐款2000元。

热孜别克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们要懂得感恩。同时,我也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月24日,该镇共募集款项45000余元,捐款已由工作人员代汇到布尔津县红十字会账户。

疫情发生以来,冲乎尔镇的护边员和民警们一起坚守“疫”线,对所有进出车辆严密监控,对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身份,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