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检察:“宅”出新裁,检察官带你感受别样法律温度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3-03 14:01:24  作者:

疫情来势汹汹,“宅”着的昌吉检察官不等闲,各显身手,干出新花样,“宅”出新高度,用神圣职责为这个寒冷的冬天送去检察人的温度。

疫情发生以来,昌吉州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从严打击妨害疫情、破坏社会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用法律武器为逆行者护航,为守护者加油。截止目前,提前介入6件7人涉疫案件,已审查起诉1件1人。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被害人因为停车发生争执,不理智状态下向被害人动了拳脚。李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案件移送起诉后,检察官发现李某某和被害人两家就在一个小区居住,原本就认识,经过检察官协调,李某某积极给予了赔偿,得到被害人谅解。根据案件情况,依法对李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疫情当前,昌吉州人民检察院群众来访接待大厅虽然暂时关闭了,但爱民助民不缺位,司法救助工作并未断档。每日安排一名干警接听求助电话,登记来电、来信、网上留言等群众诉求,严格遵守“七日内回复”要求,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

针对未成年涉案人员,检察官们一人一册制定了帮教方案,确保涉罪未成年人及帮教对象管护工作不间断、不停歇,帮护效果有提升。他们通过电话、微信形式与帮教对象及家长沟通联系,了解帮教对象思想动态、近期表现,强调执法守法护法义务,进一步落实管教责任,特别鼓励他们要积极融入社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帮教成果,协助他们重塑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昌吉检察,站在寒冷对面,用法律给逆行者保驾护航,用救助让贫寒者渡过难关,用关爱帮迷途者找回方向,他们用检察人特有的温度,续写着一个个关于爱的故事……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