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法院庭审工作不打烊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35:31  作者:郭玉强 张晓慧

法官计野在线庭审

新疆平安网讯 战“疫”期间,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干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充分应用智慧法院,让当事人足不出户打官司,庭审工作不停转、不打烊。

“现在开庭!”2月28日,随着法槌的敲响,白碱滩区法院第三法庭内一起普通而又特殊的在线庭审开庭。庭审现场仅有法官计野和书记员张雪君,当事人及委托诉讼代理人席位上空无一人,这是战“疫”期间,该院通过互联网法庭进行的第一场庭审。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北京某技术公司诉被告新疆某能源公司。经过法庭调查、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原告表示当庭撤诉,不到半小时,一场同步录音录像的互联网庭审顺利结束。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该院针对群众立案和诉讼服务工作上下联动,积极开通了“网上立案”“网上审判”各个重要环节。因防控需要,暂停现场立案不代表不能立案,引导群众网上立案,并动员干警通过微信等方式全方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涉诉群众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