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辅警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35:31  作者:李续群 吴晓凤 张若玲

新疆平安网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辅)警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积极协助做好出入车辆、人员、物品的卫生检疫等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一线 奋勇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伊犁州公安局党委迅速向州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发出动员令,坚定全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已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把这里守好,让群众没有后顾之忧。” 巩留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亚麻厂便民警务站站长祁海军为了让站内民警辅警多休息会,他常常24小时连轴转,白天站岗值勤、街面巡逻,对人员和车辆进行检疫、检查,晚上又主动开展视频巡查。

53岁的奎屯市公安局汽贸园检查站副站长海拉提•毕达哈买提,从警32年。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做为老党员的他主动向组织请战,带头参加任务最繁重,最辛苦的车辆检查工作。一站就是一天,腰痛得实在受不了,就用手抓着护栏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执勤。“90后”的儿子叶尔森•海拉提是北京西路派出所校区警务室民警,他给父亲打电话鼓劲加油:“爸爸,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请组织考验我,爸我以你为荣!”

抗击“疫”情 恪尽职守

伊宁县公安局民警阿力木江•阿比孜在电话里对妻子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时刻,做为党员干部,我必须带头坚守在岗位上,你替我照顾好父亲。” 2月9日,一直病重在床的老父亲病情突然恶化,临走前一直念着阿力木江•阿比孜的名字。阿力木江•阿比孜本想在春节安保工作结束后请假照顾一下长期重病在床的父亲,没想到突发疫情,没有来得及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我是党员,让我去……” 伊犁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陈军2014年因公受伤致七级伤残,面对疫情来袭,他主动请缨到条件最艰苦的高速公路果子沟大队执勤。从1月28日起,他与同事们连续20多天没有离开果子沟,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奋战“疫”线 舍身忘我

伊犁州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民警顾仁华,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面对大量来伊犁人员数据的巨大挑战,他带领同事夜以继日地进行排查、分析,每天连续工作近20个小时。同事们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劝他休息一会儿,他却总说“我们现在的工作是在和时间赛跑、和病毒抗争,能多找出来一个人,就相当于多救一个人,甚至多救一群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