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3月1日起投放20万只口罩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35:31  作者:刘茜

新疆平安网讯  为满足市民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3月1日起,昌吉回族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向市场、开复工企业、农牧民生产等投放口罩。

记者了解到,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计划投放一次性口罩20万只,其中: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配一次性口罩10万只,各县市、园区自筹不少于10万只。为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全州还将投放隔离衣10万件、防护服7万件、护目镜1万副、医用手套20万双、消毒液220吨、酒精10吨。

此次市场投放一次性口罩参考价2.5元/只,高出参考价的部分由各级财政给予补贴,每只口罩补贴不超过1.5元,消费者原则每人每次限购3只。

即日起,昌吉州各县市、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组织社区管理人员和指定药店销售人员在社区居民点发售,确保居民顺利购买,缓解口罩需求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昌吉州县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全力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医疗防护物资的主体责任,加大一次性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资储备投放力度,确保自治州市场面投放、开复工企业、农村恢复生产稳步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