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中院“访惠聚”工作队:防疫不误春耕 真情服务群众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3-02 16:52:38  作者:康继承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当前,春耕在即,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驻五堡镇支边农场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周密组织、稳妥推进防控疫情、春耕备耕、服务群众等工作。

严抓防疫工作不放松

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继续做好留守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对哈密市区返村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建立返回人员台账,利用微信平台、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做好人员信息排查、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做好防疫工作,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开展群众帮扶保稳定

工作队员针对入户走访时村民反映的生产生活问题,及时掌握并答复解决,同时细致耐心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对村民买煤买电、送医送药等需求第一时间办理,主动承担照顾留守独居老人的任务,做好人员关爱陪护等工作;针对学生,及时解决网络在线学习、电视学习遇到的问题;及时排查社会风险隐患,对该村的道路、线路、柴草垛等重点区域逐一摸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无死角”。

统筹春耕生产见真功

工作队结合队员、村干部入户走访收集到的村民在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跟进解决,了解村民农用物资需求,并联系协调农业生产贷款,帮助检修农业生产机具,检查生产资料储备情况,助力春耕备耕工作。工作队始终心系人民、服务群众,主动作为,及时帮助村民解决生产力短缺问题,确保春耕生产有序、稳妥开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