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映丹心 新疆百岁老党员捐款抗“疫”
来源:新疆监狱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09:20  作者:邓玲霞 陈盛超

铃铃铃!一阵的电话铃声在政治处响起,邓玲霞接起了电话,里面传出了一个老年人急促的声音:“小邓啊,我是杨发章,我想捐款,你们快把账号告诉我!”此时邓玲霞一头雾水,对老人说到:“杨老,您别着急,慢慢说。”

这时,杨发章老人的女儿接过电话:“父亲这段时间从电视上陆续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形势非常严峻,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疫情一线,老人家深受感动。他虽然不能冲在一线与他们并肩战斗,但还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老杨同志平时一向节俭,这次想大方一点,支援武汉,为这次疫情捐款一万元。”

2月26日下午,新疆监狱政治处接到一个特殊来电,来电话的是监狱离休老干部杨发章,他在咨询疫情捐款的事。随后,新疆监狱政治处立即与疫情指挥部联系,获悉捐款账号、流程等信息,为老人家完成了这个“特殊”心愿。

当邓玲霞再次拨通电话,向杨发章老同志转达感谢老人的义举时,杨发章老人却激动的说:“ 我是一名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国家有难、湖北有难、武汉有难,这是我义不容辞、应该做的。”

杨发章老人是新疆监狱离休的老同志,1922年出生,1949年1月参加革命,195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11月光荣离休。受先辈们进步思想影响,青年时期投身革命,为全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他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边疆去。从部队转业后来到新疆监狱系统。先后在劳改局草湖农场、塔城新地农场、塔里木农场、下巴湖农场担任股长、中队长、煤矿矿长等职务。离休后依然关心国家大事,尤其关注新疆监狱的发展,社会民生等。每每缴纳党费时,都由家人陪伴搀扶亲自交给组织,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每天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看电视,听新闻,了解疫情发展动态,当看到社会各界力量援助湖北武汉,有人筹善款、捐物资时,他再也坐不住了,立即联系询问捐款的事,用捐款善举表示对抗击疫情的全力支持。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有难之时,杨发章老人的万元疫情捐款,不仅是他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善举,更彰显了一位期颐之年的老党员坚若磐石的初心和高尚的爱党爱国情怀,点滴力量定能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