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乌鲁木齐试点实施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来源:乌鲁木齐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3-02 15:08:31  作者:

3月1日起,乌鲁木齐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

实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通过全国统一的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核发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减少纸质证明标志

免去群众粘贴麻烦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是这样的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如何申领呢?

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下同)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办理注册、转移、变更等登记的车辆:办完机动车登记后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系统将自动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使用。

六年内免检车辆: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如需领取纸质凭证的,可以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

上线检验车辆:机动车检验合格后,检验机构在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同时,提示机动车所有人可网上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在检验有效期内的车辆:可直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车辆: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可直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如需领取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

通过“交管12123”申领检验标志流程

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