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警方破获两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来源:平安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3-02 12:39:4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实。近日,博州公安机关会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破获两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案件一

2月27日,州、市两级公安机关会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州食品市场开展检查时获悉,博乐市青得里镇顾里木图三村一粮油店疑似存在销售过期面粉的情况。

获此情况后,联合执法组立即前往博乐市青得里镇顾里木图三村“文海粮油店”,将正在更换面粉外包装和出厂合格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当场抓获,并查封扣押更换面粉外包装和合格证的面粉58袋(25公斤/袋)、新换装面粉外包装袋100余个、封口机1个、新旧出厂合格证20余个。

经审讯:王某、李某(系夫妻)将粮油店内即将过期和已过期、外包装破损的面粉拆袋后,使用新面粉包装袋重新包装,并使用封口机将新日期的出厂合格证进行封装,封装后向市场销售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二

2月27日,博州公安机关接相关部门线索:博乐市一纯净水厂存在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纯净水的情况。接到线索后,公安机关迅速组织专人进行侦查工作,同时,将此情况通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28日21时许,州、市两级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会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博乐市通乐路26号“博乐市晨琦纯净水厂”将正在生产、包装纯净水的犯罪嫌疑人章某、彭某当场抓获,依法扣押不符合行业标准QS标识成品纯净水59桶,查封扣押未拆封使用工业用盐2袋(50公斤/袋)、已拆封使用工业用盐2袋、已使用完工业用盐包装袋8个,同时经现场搜查发现,在该厂粗洗车间内发现大量空桶,车间异味较重,消毒试剂、置换剂等生产物品。

经审讯,章某、彭某对在生产过程中未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消毒、生产、出厂检验等记录,以工业用盐替代食品用盐用于纯净水的软化置换,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纯净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