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中院“访惠聚”工作队强化法治宣传助推疫情防控
来源:法治博州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14: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驻呼和哈夏北村(曙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法治宣传。

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队通过大喇叭、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卫生安全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做好释疑解惑,使群众在知晓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的同时,明白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权利和义务,提高了主动参与配合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为依法防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队得知居民近期将返回甘肃省兰州市务工,工作队第一时间入户宣传《劳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注意事项,详解停工休息期间工资及劳保方面的法律规定,并积极联系车辆,确保其顺利返乡务工。

“本来心里还在忐忑返回务工时的各种问题,现在全部得到了解答,放心多了,感谢工作队给我讲解宣传了《劳动法》相关规定,我可以安心回去上班了。”计划返程务工人员马由苏夫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