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交警开展“暖春2020"专项行动,八项举措服务复产复工
来源:喀什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3-01 14:40:2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各项交通管理服务工作,喀什地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在全地区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暖春2020"专项行动,八项举措保道路安全畅通、强服务复产复工。 

一是打通绿色通道。喀什地区各级交管部门为生产生活防疫等民生物资车辆设置绿色通道,确保此类车辆零阻碍,快速通行,打通道路运输“最后一公里”。排查辖区道路隐患,确保所用道路无阻路断路现象,使复工复产物资进得了乡村运得到田地。

二是公布服务电话。喀什地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布复工复产服务电话,专人值守专人协调,服务复工复产交通出行。

三是开展亮尾行动。喀什地区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亮尾行动,免费为畜力车农用车等复工复产车辆粘贴反光膜,严防追尾等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交通宣传。喀什地区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和执法服务站,对复工复产群众加强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增强遵纪守法自觉性。

五是加强两站两员。发挥乡村道路交通劝导员和管理员作用,对电动车违法载人、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进行宣传劝导。

六是理性平和执法。喀什地区各级交管部门对疫情期间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轻微违法以批评教育纠正为主,不予以处罚。对群众交通出行诉求热情服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七是上门服务群众。喀什地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普遍开展送牌证上门服务,大力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宣传、帮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车驾管等相关业务。

八是严查交通违法。疫情期间,喀什地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严重超载超员超速等为复产复工带来出行隐患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姑息迁就,严控严管严处罚“零容忍”,不断净化复工复产道路通行秩序,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