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扎在新疆乌拉泊的“阿黑牛”——赵金荣
来源:乌鲁木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3-01 14:40:29  作者:王少文

作为进入新疆乌鲁木齐市的重要关卡,乌拉泊检查站有着首府“南大门”之称。“新冠”疫情以来,乌拉泊全体民警日夜奋战,坚守一线。而在乌拉泊检查站,有这样一位无所不能的“阿黑牛”——特警五支队三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赵金荣,战友们心中的“大力”。

瞧!这位“阿黑牛”,刚下勤回来,就拿起手钳子为战友修补衣服。额头上反光的汗水,略显生疏的缝补技巧,着实有点为难他了。但他不认输,拿起衣服对战友说“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不能穿着破裤子为老百姓服务,特警的光辉形象坚决不能丢”。于是乎,拿着手钳子修补衣服的他,有了个很给力的称呼“大力”,无所不能的大力。

“大力,大力,车道上有个车抛锚了,后面的车都走不了。”

“等等,我马上过来。”

一路小跑,从大车道换到小车道。检查以后才发现,亏电了。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大力”和车主一起把车推到旁边,并找来了勾车线,帮车主重新启动车辆,避免了更严重的拥堵。

万能的“大力”,不仅能做好首府的“防火墙”,更是一专多能。“有问题找大力”,是战友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因为他真的“无所不能”。这不,刚下勤的他,一转眼变成了“托尼老师”。

“手起刀落”,干净利索,原本“长发飘逸”的战友,一下子就恢复了原有的帅气。剪完头发没多久,繁忙的“大力”,喝了口水,就上车道了。晚上的乌拉泊格外的冷,他开玩笑说“我胖,抗寒能力强,我上”,可是谁都知道,夜晚寒风刺骨,吹得脸疼,“阿黑牛”也变成了“阿黑哥”。

他是检查站的“阿黑牛”,是战友心中的万能“大力”,是过往群众的“百事通”,更是孩子眼中最钦佩的警察爸爸。因为疫情的影响,夫妻俩已经有三十多天没有见到孩子了,同为警察的妻子,也没办法照顾孩子,只能给父母亲带。能感受到他谈及孩子的落寞。但是他说“他要比别的孩子坚强,他是警察的儿子”,年幼的小瑞瑞,可能理解不了父母的这份爱。但他是幸福的,因为从小,他的爸爸妈妈就是他的榜样,教会了他责任、勇敢、正义、担当。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