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向自治区反馈意见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01 12:57:23  作者:赵志芸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8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向自治区反馈意见。指导组组长王雪涛出席会议并反馈指导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雪涛对新疆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新疆实际提出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兵地一体、企地一体,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出色的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推进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地,新疆疫情得到初步遏制,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显著。

王雪涛对下一步新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他说,必须保持清醒,丝毫不能懈怠放松,既要保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又要防止疫情反弹。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好国务院有关防控方案或技术指南。继续做好来疆返疆人员筛查和健康监测,强化日常监测,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首诊医生责任制度,细化实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李鹏新表示,衷心感谢指导组给予新疆和兵团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我们将认真抓好指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咬紧牙关,连续作战。要科学把握形势任务,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松劲厌战情绪,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防控指南,有序组织员工返疆,强化政策扶持,及时解决困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误农时,认真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生活必需品保供、困难群众救助、群众基本就医等工作。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政策措施,保障医务人员权益。有序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返疆。做好防控期间学校工作,科学有序安排线上教学。深入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等自治区领导,国务院第三十工作指导组专家、成员出席汇报会。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