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8 20:10:05  作者:马承璐

伊犁州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

做到两手抓 两手硬 两不误 双胜利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7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夺取州直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石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自治州副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州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管控,确保防控工作标准不降、措施不松,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双胜利。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深入落实《伊犁州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春耕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分区分批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全力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和农机服务,做好农药、化肥、种子、地膜、滴灌带等物资及拖拉机等农机服务。按照《伊犁州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畜牧业生产实施方案》,稳步有序抓好畜牧业生产。持续做好林果业生产管理。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防疫要求,精细抓好工作。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印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伊犁州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分区分级、稳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抓好惠企政策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研究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要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加强财税金融服务保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做好企业减负稳岗工作,积极回应群众的困难诉求。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目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执行的是指挥部工作体制,任何时候都要以令为号,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州指挥部下达的指令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确保上下贯通、高效运转。严格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作风、改作风、严作风,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引领作用,以严实的作风确保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州工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畜牧兽医局同志分别对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畜牧业生产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巩留县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石丽娟